• 繁體
  •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商会工作动态
    广东国际华商会赴广州市南沙区调研侨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深入企业倾听发展诉求
    发布时间:2020-05-11 02:48:31    阅读:1161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侨联改革精神,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侨联组织维权方式,5月9日下午,由广东国际华商会、北京合弘威宇律师事务所联合组成调研组,赴南沙区调研侨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深入企业倾听发展诉求。南沙区侨联主席张别佳陪同调研。

    01
           调研组一行在琪宝制药(广州)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张别佳主席介绍了近年来南沙区各级侨联在区委区政府和广州市侨联的领导下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力求整合南沙侨界优质资源,互帮互助,促进发展,为侨胞提供更专业的法律服务,更好地维护侨益。

    02
           琪宝制药(广州)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制售、出口西药药剂、药品的港资独资企业。公司董事长赖飞鹏向调研组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以及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了解到企业厂房建设因正值南沙开发新区新政大调整时期而停滞不前,令琪宝制药本着在南沙开发区长远谋生存求发展的愿望难以实现时,调研组积极为其出谋划策,协商研究问题的解决办法。

    03
           针对侨企所面临的问题,张别佳主席指出,侨资企业是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新区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接下来,南沙区侨联将进一步梳理企业提出问题,切实摸清堵点、难点和痛点,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有关诉求尽快协调解决,促进侨资企业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中更好地贡献力量、发挥作用。

    04
           广东国际华商会秘书长林芷冰、中国侨联法顾委委员,北京合弘威宇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颜勇对企业经营情况和现阶段所面临的问题,纷纷提供专业法律意见,并提出建议,在经营过程中要注重事前的法律风险防控,增强法律风险意识,尽量避免法律纠纷。

    05

    06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琪宝制药,加深对侨企的了解。

    07

    上一篇: 广东国际华商会秘书长林芷冰一行到侨企调研座谈
    下一篇: 广东国际华商会秘书长林芷冰一行赴清远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