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商会工作动态
    邵瑾赴广东国际华商会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29 02:47:56    阅读:1211次

           4月28日下午,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邵瑾赴广东国际华商会、尚东集团开展调研,省侨联副主席、广东国际华商会会长、尚东集团董事局主席郭泽伟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工作交流并介绍了商会和企业的有关情况。

    01
           调研中,郭泽伟介绍了尚东集团作为广东国际华商会会长企业,和广大侨资侨属企业一道,积极支持和参与我省经济社会建设和地方发展,热心侨界公益事业,全力支持广东省侨联对口帮扶贫困村脱贫工作和乡村振兴等有关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商会和尚东集团积极响应省侨联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率先垂范捐款捐物支持防疫抗疫,团结带动海内外侨商侨企、侨团和商协会等,捐赠、采购抗疫紧缺物资,并支持省侨联推动服务侨资企业复工复产的“暖心行动”。
           邵瑾转达了黎静主席对广东国际华商会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和独特作用的充分肯定,也对尚东集团长期以来支持省侨联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邵瑾表示,广东省侨联始终将华商会工作视为侨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华商会作为省侨联开展经济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支持商会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活动。华商会在省侨联副主席郭泽伟会长的带领下,紧紧围绕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工作大局和省侨联中心工作,积极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支持公益慈善事业、维护侨商合法权益、推动侨商事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今年全球疫情防控中,华商会和尚东集团在支持支援国内侨界和海外侨胞防疫抗疫、协助海外采购、推动侨企侨商复工复产等方面贡献良多。

    02
           邵瑾听取广东国际华商会秘书长林芷冰汇报华商会工作后指出,希望广东国际华商会在下步工作中,一要凸显作为,引领凝聚。发挥好华商会一直保持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发挥侨商财力智力和商业网络优势,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二要突出服务,内外联动。紧密会员联系服务,发挥会员贯通海内外、覆盖各行业的优势,助推侨企转型升级和侨商创新发展。三要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强化系统谋划,提升侨界影响力,为侨企和会员应对疫情转危为机和培育发展广东新优势等多出谋划策,为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四要加强建设,建章立制。优化会务,完善自我规范管理,加强制度化建设,联合多样化抓手和平台,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省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陈农灏、二级主任科员黄宝惠、四级主任科员郭超陪同参加了调研。

    03

    上一篇: 守望相助,广东国际华商会与江夏国际紧急采购防疫物资驰援海外美国、加拿大华人长者
    下一篇: 广东国际华商会秘书长林芷冰一行到侨企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