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各地市侨商
    【清远】搭建银企同心桥 助力高质量发展 ——清远市侨联召开“暖心助侨”银企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15 04:19:06    阅读:6823次

           为迅速贯彻落实近期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围绕着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要求,3月11日,清远市侨联牵头交通银行清远分行和部分侨资企业召开“暖心助侨”银企交流座谈会,进一步发挥金融对侨资侨属企业的服务支持作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汉球接见了与会成员,并对市侨联为侨企提供精准服务与支持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要坚决落实市委有关要求,做好做足侨企发展服务这篇“大文章”。清远市侨联党组书记范桂石,交通银行清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邝文娟,市侨商会会长黄荣孟、市越柬老联谊会会长沈英海以及部分侨企负责人等17人参加会议。
           会上,范桂石指出,为迅速响应市委书记殷昭举关于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十大行动方案”,今年2月开始,市侨联对市内侨企进行了一次大走访大调研,收集了侨企在融资、担保、转贷等三大方面的具体需求31项,针对侨企需求,全力牵线搭桥,联系解决了一些具体问题。尤其在这两年受疫情影响,相当部分侨企正面临着较大挑战。侨企发展受阻,我们更要加强常态化的银企对接活动,做好银企合作服务工作,帮助侨商侨企转型升级、新侨创新创业,促进双方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交通银行清远分行也介绍了一系列惠企政策,听取侨企需求和建议。邝文娟行长表示,接到市侨联的牵线后,我行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题研究,将拿出最优惠的政策和个性化的方案来服务我市侨企发展,建立健全常态沟通联系机制,会后还将派专人上门走访重要侨企。
           该次会议成效显著,如为澳大利亚宇鼎国际有限公司、斐济长荣集团、柬埔寨信兴祥投资实业有限公司出谋划策,提供了解决跨行大额汇兑业务问题的可行性方案,为清远市馨颐老服务有限公司减轻企业用地成本的压力,为贝氏纳米药业有限公司借贷款周期方面的问题作了解答等。参加会议的侨企负责人都认为,这次座谈是一场“及时雨”,为侨企引入了“金融活水”,大力增强了侨企创新创业谋发展的信心,相信能在市侨联的关心和支持下更好地发展。

           下一步,清远市侨联还将继续组织开展针对不同行业、领域的侨企精准对接交流活动,努力将对接交流活动打造成一个具有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特色的品牌,并作为扶持中小微侨企、优化营商环境、增强金融市场活力的重要举措长期坚持下去。

    微信图片_20210319162115


    上一篇: 【云浮】马来西亚柔佛州泷江公会到访云浮市侨联
    下一篇: 【广州】学党史 悟思想 | 广州市侨联召开在穗海外侨领“赤子丹心筑红图——华侨华人与红色广州”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