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各地市侨商
    【广州】学党史 悟思想 | 广州市侨联召开在穗海外侨领“赤子丹心筑红图——华侨华人与红色广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03:22:02    阅读:2714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广州市侨联组织召开“赤子丹心筑红图——华侨华人与红色广州”海外座谈会,回顾华侨华人在广州走过的红色足迹,增强广大海内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广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卞勇,党组成员童慧,党组成员、副主席林瑞琪,一级调研员(市管干部)伍芬应参加会议。

    01

          党组成员童慧对来自四大洲11个国家的侨领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市侨联近期工作情况,着重解读广州市侨联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特别策划的系列活动,回顾了华侨华人在传播马列主义建党求索途中,在烽火硝烟抗日救国战场上,在热情支持新中国建设道路时,在春风吹动改革开放浪潮里,在新时代逐梦伟大征程中,无处不在的“侨”身影。

    02

          参加座谈会的海外侨领深受感染,纷纷打开了话匣子,畅谈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年来光辉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对海外华侨华人服务祖国建设作了交流。波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永远名誉会长招益华表示“通过对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解读,我更加关注乡村振兴,要积极促成中波两国在相关卫生防疫工作上的交流合作”;捷克广东商会会长李以森说“一场疫情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制度的绝对优势,海外华人应该以实际行动来影响住在国,多方面寻求合作”;广东省驻肯尼亚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刘燕镁提出“我们应该建立民间渠道多多发声,讲好中国故事”;塞浦路斯广东商会会长杨德明则感慨道“阿拉斯加的中美对话,让我们中国人更加自信更加硬气,我们要不断向世界介绍现代化的中国”;挪威广东商会会长李祯杰表示“我们要持续通过海外媒体发声,向世界宣传中国,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东莞市日商联谊会事务局长谷口锐一建议“要扩大海外留学生的数量,通过年青一代让中国走向世界”。参与座谈的广州市荣誉市民、法国广东协会会长黄国平,哥斯达黎加儒商会会长甄国财,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华人互助会会长黄振杰,英国兰开夏郡中华总商会主席汤学文和南非约翰内斯堡华星艺术团团长黄晶晶也交流了各自的感慨。大家一致祝愿伟大祖国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繁荣富强!
          会议最后,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卞勇指出:一是海外华侨华人应当加强与住在国政府和民众之间的联系,多利用媒体力量,把中国声音传播出去,保证华侨华人利益不受损害;二是侨联将进一步加强收集侨众的期许建议,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情用心为侨胞办实事;三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和平友好的中国形象通过“侨”展现在世界的面前,携起手来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申俊杰)
    03

    上一篇: 【清远】搭建银企同心桥 助力高质量发展 ——清远市侨联召开“暖心助侨”银企交流座谈会
    下一篇: 【惠州】惠州市侨联举办第一期侨商研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