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各地市侨商
    【惠州】惠城区侨联开展推进“侨胞之家”建设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27 03:02:33    阅读:1150次

           根据中国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按照省、市侨联的部署要求,为深入落实区委“3+2”系统工程部署,贯彻2020年全区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深入“党建带侨建”工作成果,推进全区”侨胞之家“建设工作,5月26日,惠城区侨联朱碧玉主席、汪德忠副主席一行,先后到桥东、江北街道开展推进“侨胞之家”建设工作调研。

    01

    02
           26日上午,在桥东街道统战委员邓达莉的陪同下,区侨联一行先后到桥东街道东湖社区、上臻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走访查看,对桥东街道创建街道本级以及东湖社区两个“侨胞之家”的有关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和现场指导。

    03
           26日下午,在江北街道侨联副主席黄俊严陪同下,区侨联一行来到意大利归侨程温馨女士创办的侨资企业圣保罗酒庄走访调研,座谈了解侨资企业复产复工情况,勉励程女士把企业做大做强,并希望程女士更加积极参与侨联各项工作。同时,对江北街道惠侨社区创建“侨胞之家”工作进行了指导交流。
           据悉,惠城区侨联于2019年开始在桥西、江南街道开展“侨胞之家”创建工作试点先行,指导两个街道分别建立了“侨胞之家”实体化阵地,并积极争取企业力量支持在祝屋巷文创街区创建首个企业“侨胞之家”。2020年,计划在全区推广创建“侨胞之家”试点经验并全面推开“侨胞之家”建设。

    04
           日前,惠城区侨联下发了《惠城区侨联推进“侨胞之家”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各镇(街道)要结合各镇(街道)、村(社区)侨联组织自身实际和归侨侨眷的需求,以“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的“五有”建设为目标,采取“成熟一个建设一个”的工作思路,在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留学人员及其眷属较集中的地方建立“侨胞之家”实体化服务阵地,实现“侨胞之家”应建尽建、应覆盖尽覆盖。

    上一篇: 【肇庆】肇庆市侨联赴高新区调研 点赞区侨联工作亮点多
    下一篇: 【中山】“万干扶万企”:中山市侨联主动上门当“店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