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商会工作动态
    广东国际华商会会长郭泽伟及广东侨商代表一行出席“创业中华·‘十四五’中国发展与华侨华人投资创业峰会”
    发布时间:2020-12-14 04:30:09    阅读:1307次

          12月11日,由中国侨联、广东省侨联、汕头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创业中华·‘十四五’中国发展与华侨华人投资创业峰会”在汕头开幕。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讲话,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主持开幕式,广东省委常委黄宁生、汕头市委书记马文田致辞。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静,广东省侨联副主席邵瑾,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广东国际华商会会长郭泽伟,华商会名誉会长梁冠军、华商会常务副会长姬光、胡奕喜、顾惠林、副会长林惠亮、周林省、赖锦玉、林德才、广东省各地市青年侨商代表庄守堃,林剑华、谢羽、刘桓铭、周昭庭、冀辉、许杰平、马国平、倪壁雄、梁兆明、张钦贤、林坚、李嘉声、叶兴华、王贤树、范文美等来自海内外的知名侨领、侨界企业家、创新创业人士、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和双创联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此次峰会。

    001
          “创业中华”是中国侨联倾力打造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至今已走过10个年头。本次峰会在汕头举办,有着特殊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会上,万立骏作了题为“凝聚侨力 奋进十四五 筑梦复兴 共创新辉煌”的主旨讲话,对广大海外侨胞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侨胞发挥独特优势,在“十四五”发展中再作贡献。二是希望广大侨胞在全面落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决策部署,在“双循环”格局中再立新功。三是希望广大侨胞瞄准科技前沿,在创新驱动发展中再创佳绩。四是希望广大侨胞在增进中外友谊中持续用力,再续辉煌。

    002
          黄宁生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40多年来,在海外侨胞的大力支持参与下,广东敢为人先,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必将为海外侨胞包括广大华商施展抱负、拓展事业、实现梦想带来新机遇新舞台。希望各位华商朋友加强与各级侨联组织沟通联系,热情参与广东建设、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合作共赢,为广东走在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增添新光彩。

    003
          侨商说 → 侨领代表梁冠军在发言中指出,“十四五”蓝图增强了华侨华人搭乘中国经济发展“顺风车”的信心,同时也将为华侨华人住在国与中国开展经贸合作提供更多机会与选择。

    004
          侨商说 → 侨商代表古润金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与“健康中国”战略,和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布局,以及RCEP的签署,都将给侨商提供更多干事创业的新机遇。

    006
          侨商说 → 央视、中新社、汕头电视台等主要媒体对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广东国际华商会会长郭泽伟进行了采访。郭泽伟先生在访谈中表示,本次活动行程紧凑内容丰富,我们在中国侨联、广东省侨联的带领下沿着开放和发展的轨迹进行考察和交流,了解国内发展趋势,了解汕头的发展机遇。一直以来,党和国家对广大侨商对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侨商在今年助力疫情防控中的表现更是给予了高度评价。我们将继续发挥新时代侨商的优势,联通海内外,对接国际国内资源,助力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继续彰显企业担当,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以造血模式助力脱贫攻坚,助学助困,带动贫困山区发展,共赴小康,共享发展机遇。“我们是新时代的侨商,有担当,也有实力,一定能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007

    008

          图为郭泽伟会长接受央视、中新社、汕头电视台等主要媒体采访。
          在汕头期间,郭泽伟会长及广东侨商代表一行参观了开埠文化陈列馆、侨批文物馆、小公园开埠区,进一步了解了汕头开放和建设、侨胞作用和贡献等情况。

    009

    上一篇: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广东国际华商会长郭泽伟出席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会议
    下一篇: 深耕广东新春粤北行—— 广东国际华商会赴韶关参访康绿宝、广三农等会员侨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