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商会工作动态
    首站肇庆!广东国际华商会开展深耕广东·走进侨企系列调研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2 04:48:13    阅读:2060次

          为进一步了解疫情期间会员侨商侨企经营发展情况,做好商会的服务工作,广东国际华商会开展“深耕广东·走进侨企”系列调研活动。6月18-19日,广东国际华商会组织常务副会长吴陆西、胡奕喜一行赴肇庆开展调研考察活动,并与肇庆市侨联联合主办深耕广东·肇庆侨资企业座谈交流会。肇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侨联党组书记曹伟光,市侨联副主席谢跃红、联络与科技部部长严瑾,肇庆市高新区侨联主席朱滨、广宁县侨联主席沈福强出席了当地举行的系列调研交流活动。华商会肇庆会员侨商邱曼倍、苏春定、杨春光、罗韬途、谢振天、陈卓华、李予斯、赵志理参加了此次调研交流活动。

          深耕广东·肇庆侨资企业座谈会

          6月19日上午,由广东国际华商会与肇庆市侨联共同主办的深耕广东·肇庆侨资企业座谈交流会在肇庆鼎湖区举行。

    01
           座谈交流会上,肇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侨联党组书记曹伟光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华商会在非常时期组织了深耕广东·走进侨企系列调研考察活动,彰显了对会员侨企的关心和支持,带来最新的商会动态与合作机遇,给予当地侨企莫大的鼓励和信心,肇庆市侨联对华商会的来访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说,一直以来,市侨联积极支持侨商事业发展,积极推动侨商事业和地方社会经济的融合发展,疫情期间肇庆市侨联为助力侨企复工复产做了大量工作,与侨企共克时艰,度过难关。肇庆市侨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侨企发展,支持华商会工作,希望与华商会继续共同携手做好服务侨企工作。

    02
          (▲肇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侨联党组书记曹伟光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广东国际华商会常务副会长吴陆西对肇庆市侨联对本次调研考察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商会近期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安排。吴陆西表示,华商会关心和支持会员侨企的发展,开展了深耕广东·走进侨企系列调研考察活动,受华商会会长郭泽伟委托,他负责本次肇庆会员侨企调研,调研旨在深入了解疫情至今侨企经营发展情况,籍此为会员侨企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他说,在本次的调研走访中,我们看到华商会会员侨企扎根肇庆,蓬勃发展,企业影响力不断扩大,企业规模不断壮大,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努力贡献力量。2020年以来,新冠疫情一定程度上冲击了这些企业的经营扩展,但是企业积极自救,寻找更好的渠道和平台,缓解企业困境,整体上依然保持稳中求进的态势,侨商企业家们满怀希望和激情,坚持抱团发展理念,守望相助,共谋发展。作为华商会的一员,我们为这些会员企业家感到骄傲。他表示,一直以来,肇庆市侨联积极支持华商会工作,支持侨企发展,华商会会员侨企、侨商企业取得今天的发展成果离不开肇庆市侨联的指导和支持,对此表示衷心感谢,新时期华商会将在肇庆市侨联的支持下继续为肇庆会员侨企拓展服务内容,搭建更有效的资源讯息平台,做好服务工作。

    03
          (▲广东国际华商会常务副会长吴陆西对肇庆市侨联对本次调研考察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参会的侨商企业家们积极发言,分别介绍了疫情至今各自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均表示企业不同程度地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对企业发展前景、对中国发展前景仍然保持信心,并正为企业发展谋求新思路、探索新渠道。

    04

    05

    座谈交流会议由肇庆市侨联副主席谢跃红主持。华商会秘书处全体党员张丽玲、杨晓斌、曾靖、沈天祺参加会议。
          

    考察华商会肇庆会员侨企


           6月18日,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访了会员企业肇庆利达包装材料厂有限公司、广东华扬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银宇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广宁办事处,并与肇庆市广宁县侨界青年联谊会举行座谈交流会。
          华商会常务理事企业肇庆利达包装材料厂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春定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公司自2002年创立至今,专业生产各类环保塑胶包装材料,具有丰富的印刷包装研发与生产经验;公司在东莞和肇庆均设有生产基地,销售网络遍及全国,并有一定的海外市场。公司产品通过IS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及QS认证,经瑞士SGS公司检测,公司采用的食品包装材料符合全球食品级测试,符合欧盟EN 13432、OK Compost 标准的玉米淀粉降解袋市场反馈良好,目前已投入大规模生产。

    06
           (▲肇庆利达包装材料厂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春定向考察团介绍公司产品)

    07
           (▲考察团参观肇庆利达包装材料厂有限公司)
          华商会常务理事企业广东华扬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春光向考察团介绍了企业情况。华扬环保是一家致力于固废处理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并集产、学、研、销为一体的环保高新技术企业。企业以研究污泥处理技术、开发二次资源以及发展循环经济为目标,搭建了一个多种污泥处理工艺的示范平台,被认定为“肇庆市污泥处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污泥减量化及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可为各环保单位提供科学合理、综合的污泥处理解决方案,所研发和产品贯穿固废处置及处置后利用的整体链条,已形成一体化客户解决方案。

    08

    09
           (▲考察团参观广东华扬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举行交流座谈会)

    10
           (▲考察团参观华商会常务理事罗韬途企业银宇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广宁办事处)


           华商会与广宁侨青会举行座谈交流会


           6月18日下午,广东国际华商会肇庆调研考察团与广宁县侨界青年联谊会(以下简称广宁侨青会)举行座谈交流会。广宁侨青会会长、华商会常务理事杨春光,监事长高荣新,常务副会长伍水金、高祖坚等出席会议。

    11
           两会企业家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交流,增加了了解,增进了情谊,不少企业家现场交流产品和资源信息,从中发现合作商机。

    12
           (▲交流会现场同时举行广州岭南轩茶业有限公司主办的荣昌号品茶论健康活动)

    上一篇: 广东国际华商会秘书长林芷冰一行赴清远调研考察
    下一篇: 中国侨商会副秘书长、广东国际华商会秘书长林芷冰一行参访北京合弘威宇(广州)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