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商会工作动态
    广东国际华商会召开一届五次监事会
    发布时间:2020-07-16 05:02:54    阅读:1139次

           7月15日,广东国际华商会召开一届五次监事会。华商会监事长、汉森伯盛国际设计集团董事长盛宇宏,监事、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林乐逵,监事、广三农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蓝野,华商会秘书长林芷冰、副秘书长卢淑君、华商会党支部书记张丽玲等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广东国际华商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广东国际华商会2019年度财务报告》,讨论了2020年监事会工作,并对2020年下半年华商会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01
           盛宇宏监事长代表监事会对华商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2020年上半年,华商会在以郭泽伟会长为首的理事会的带领下,积极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在引导会员企业为抗疫捐款捐物,倡议会员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深入会员企业进行疫情影响调研,协调解决会员企业复产问题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华商会的组织动员下,会员侨企展现出强大的社会担当和奉献精神,展现出面对危机寻求商机永不言败的企业家精神,展现出团结一致共同进退共度难关的抱团合作精神,华商会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社会各界对华商会和会员侨企给予了高度评价。
           盛宇宏监事长表示,华商会的主要工作可以用以下几个方面来概括:“一是党建引领指导,二是组织抗疫及时周到,三是会员侨企奉献慷慨如斯,四是联系侨界高效,五是服务勤恳周到,六是自强自立创新发展。”他希望在后疫情时代华商会着重把握三个工作方向,一是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和内容,助力企业经营发展,为侨企转型升级服务;二是进一步丰富商会组织活动形式,夯实会员基础,扩大会员队伍,增强会员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进一步细化华商会联系交流平台,提供更高效的专业对接、精准对接服务。
           监事林乐逵、蓝野则分别以自身企业为例,为华商会工作出谋划策。
           监事林乐逵作为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带领团队专为环保行业、医疗器械企业等处置法律事务,逐渐形成以商事法律服务为切入口,辅助企业从产业规划到资本上市的运作方式,形成一体化的品牌服务模式。他认为后疫情时代,许多企业的发展方式和规划都面临巨大的改变,商会或许可以联合相关产业规划服务部门,为企业提供专项的产业规划服务。
           监事蓝野是广三农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扎根韶关始兴,深耕农业尤其是杨梅种植、加工产业。他表示,始兴杨梅品质优良,经加工生产出的果脯、杨梅酒等受到有关专家高度评价。但酒深也怕巷子深,由于宣传不到位,往年销量不理想。今年因为新冠疫情,商家开启电商直播等云带货、云推广模式,提升了始兴杨梅知名度,始兴杨梅销售火爆,一度供不应求。他认为,华商会可以进一步应用和拓展云带货、云推广模式,助力侨企发展。

    02

    上一篇: 中国侨商会副秘书长、广东国际华商会秘书长林芷冰一行参访北京合弘威宇(广州)律师事务所
    下一篇: 广东国际华商会海外顾问陈恩安捐赠500个医用口罩支援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