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经贸资讯
    广州设计之都有望年内动工
    发布时间:2018-09-28 08:00:00    阅读:1099次

        建设国际设计之都已纳入今年的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近日,《广州设计之都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获广州市规委会审议通过。根据规划,广州设计之都落户白云区黄边,距离摩星岭约5公里,拟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规模最大的设计产业集群。规划区内将塑造一条贯通的设计云谷花园,并沿其两侧打造小街区式的设计总部花园。会上透露,该项目此前已进行招商,有望于年底动工建设。

    已有8家知名设计单位意向入驻

    广州设计之都的规划区位于黄边村范围内,西至规划的云城西路延长线,东接云山诗意小区,北至黄边北路,南至白云三线,总面积约为37.78公顷。白云区方面透露,目前黄边村已交地,现已基本拆除。该片区内有地铁2号线经过,设有黄边站。周围已有19个创意设计产业相关的园区,产业基础良好,集聚效应初显。

    2017年8月,主办方邀请了国内外5家设计单位展开城市设计竞赛工作。优胜中标方案由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与法国AAUPC建筑规划事务所联合设计,规划由现状“化妆品、服装制造、汽车修理的村级工业园”转向“创新引领的国际设计之都,活力多元的都会创意云谷”,旨在打造华南首个“一带一路”设计服务贸易中心、粤港澳大湾区规模最大的设计产业集群、广州首个B2B设计服务共享平台。

    今年7月20日,白云区举办“广州设计之都”招商推介会,80多家设计及上下游企业参会,8家国内知名设计企业及协会与白云区政府签订意向进驻协议。




    上一篇: 中国法治政府评估 深圳荣登榜首
    下一篇: 重磅!规划3条轨道交通6条高速!惠州空港经济产业园规划草案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