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各地市侨商
    【清远】清远市侨联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暨“红色课堂”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9-18 11:36:53    阅读:1058次

           2019年9月17日下午,市侨联联合市科技局、市金融局、市史志办、市科协在市侨联“侨胞之家”会议室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暨“红色课堂”宣讲会。宣讲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国华作专题宣讲,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潘汝波主持宣讲会。

    01
           刘国华围绕“长征简介”、“长征精神的五层内涵”、“我们这一代人新长征的目的地”、“新长征离不开长征精神,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意义重大”、“学好悟好用好新思想”等六个方面作题为“长征与新长征”的专题授课。刘国华从历史的角度、政治的高度,对长征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深刻阐释、详细解读,他指出,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他强调,我们这一代人新长征的目的地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长征离不开长征精神,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党员干部要学好悟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无愧于新时代。

    02
           潘汝波作小结讲话,他表示,我们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做长征精神坚定的信仰者和实践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助力清远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清远早日实现“入珠融湾”。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国史、革命史,继续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市侨联、市科技局、市金融局、市史志办、市科协等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约40人参加宣讲会。

    上一篇: 【惠州】邀回家里谈家事 侨友畅言献良策--惠州市侨联召开市新马泰侨友会代表座谈会
    下一篇: 【清远】澳大利亚清远同乡会到访清远